索引号 906/2019-1541369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31 公开日期 2019-05-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三强化”护航卷烟规范经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卷烟规范经营治理工作,通过 “三强化”,拔除违规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强化规范经营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对内,加强员工规范经营教育培训,明确市场监管、大户治理工作方向,部署规范经营工作任务,形成痕迹化办公,做到规范经营治理工作“有据可循,踏雪有痕”;对外,加强零售客户规范经营政策宣传,通过上户告知、短信推送、网络传播等多样形式,让零售客户熟知规范经营要求,加强举报渠道建设,扩宽举报信息来源。

二是强化基础信息核查,深挖违规行为。全面开展卷烟零售客户基础信息核查工作,逐户清查证件使用、卷烟库存、“假私非”烟情况、档位真实性、配送取货位置等信息,从根源处挖掘违规行为,确认不法大户,精准打击目标,让违法违规经营者无处遁形。

三是强化三员互联互动,监管及时到位。紧密联动专卖、营销、配送工作人员,形成信息共享、协同讨论、共同出击的工作机制,零售户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联动兄弟部门进行复查,形成书面联动资料,复查属实后根据商讨处理意见严格执行,坚决做到不姑息、不乱判。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