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546349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12 公开日期 2019-06-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烟草学会精烹科技“大餐” 促精准扶贫有滋有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你见过4.68米高的水稻吗?水稻不仅能解决温饱,还能帮助治病呢,比如心血管病、糖尿病……”“水果黄瓜比电视广告里保健品营养价值高得多,种植起来卖得好,赚钱多……”,农学专家生动有趣又接地气的授课,让湘西州永顺县石堤镇团结村的村民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5月24日-25日,2019年湖南烟草科技活动周科技扶贫活动在省局扶贫点—永顺县石堤镇团结村紧锣密鼓的开展。省烟草学会利用周末,邀请湖南农大瓜果蔬菜种植专家刘明月教授、水稻种植专家敖和军副教授为村民精心烹制两道科技“大餐”。时值夏初农忙时节,听说省城的农学专家专程来给他们讲课,村民们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冒着倾盆大雨来到村部培训室“当学生”。两位农学专家授课精彩,语言通俗易懂,内容实用性强,并现场解答村民在瓜果蔬菜、水稻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实地走访村里西瓜种植大棚,为种植农户指点支招,赢得团结村村民一致称赞。

此次科技扶贫活动是2019年湖南烟草科技活动周又一重点活动。邀请农学专家将实实在在的惠民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村民心里,做到扶贫扶智,在扶贫村与专家之间搭起了联系之桥,情谊之桥,为助力脱贫攻坚增添了技术动力。

活动现场,省烟草学会还为扶贫点赠送了价值5000余元的农村实用科普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