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651264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19 公开日期 2020-01-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打好“四场战役”深耕“元春”市场监管“责任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元春期间市场突出问题,打好“四场战役”,切实做好“元春”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细摸排,打好信息调研“突破战”。将数据线索作为案件侦办的突破点,针对元春期间卷烟市场需求量逐步增长的特点,从历史违法情况、卷烟销量波动等方面入手,认真排查可疑订单和异常户信息,摸清市场发展状态,实现精准打击。

二是严管控,打好证照监管“协同战”。借助公安、市管等部门力量,开展市场专项清查,认真查找“一证多店、人证不符、证址不符、证照不符”等违规现象,对歇业零售户及时予以注销,督促停业零售户及时提出停业申请,严防虚拟户等情况发生。

三是狠打击,打好市场监管“持久战”。联合公安执法部门,通过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卷烟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物流寄递、集贸市场、名烟名酒店等重点区域的治理打击力度。

四是广普法,打好规范引导“防御战”。发挥专销结合、自律小组等功能作用,突出宣传典型案例和真假卷烟鉴别知识,讲解举报奖励政策,提高零售户维护市场秩序积极性,助力市管员及时掌握市场异常动态,实现市场监管全覆盖。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林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