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674058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07 公开日期 2020-04-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三步走”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三步持续抓紧抓实扶贫工作。

一是领会上级精神,统筹推进工作。党组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全面梳理今年对口贫困村的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清单,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和核心指标,扎实开展工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二是改善驻村条件,做好后勤保障。党组班子下村和驻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驻村工作队生活状况与落实贫困户走访新要求、对未脱贫户的帮扶等工作状况;全面改善驻村干部居住环境,提供坚实后勤保障,让驻村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聚焦关键问题,精准分类施策。时值春耕时节,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春耕时期生产生活问题,汨罗市局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上300元,用于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用品,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下一步,汨罗市局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加快完成住房和饮水安全扫尾工程,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促进贫困户增收,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脱贫的影响,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仇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