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7748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0 公开日期 2020-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三个用好”提升堡垒战斗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三个用好”提升堡垒战斗力

 

近期,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员素质提升年”要求,用好学习载体、活动平台、考核机制,持续推进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筑牢战斗堡垒。

一是用好“三个载体”,强化党性修养。用好“学习强国”、“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及“微党课”三大载体,定期评选学习强国积分、烟草网络学习课时增加最多的党员为“积分之星”、“学习之星”,督促党员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思想、政策,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与政治敏锐性;将党员讲微党课纳入支部学习范畴,进一步增强党课的感染力,加深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

二是用好“业务+党建”活动平台,坚定党员初心。创新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义务栽花、“决战脱贫攻坚、助力春耕备耕”扶贫慰问、“我与客户心连心”等特色党建活动,寓教育于参观访问、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推进“党建+工作下基层”,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调动党员党建活动参与热情,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定党员初心使命。

三是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组织活力。建立和完善权责一致、奖罚分明的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将党建工作纳入月度绩效考核,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从制度根源上杜绝形式主义学习,调动党员党建工作积极性,在党员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