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696377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06 公开日期 2020-05-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学思践悟添活力 结对帮扶赋动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从学习、帮扶两方面着手,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选培训课程。在培训内容上,选取党的最新理论、交通人身安全知识、近年来行业规范经营警示案例、岗位技能比武知识、廉政警示案例、政务信息报道等课程,以案示法、以案促改,拓展职工知识面。

二是注重学习方法。在学习方式上,既“引进来”又“走出去”,一方面聘请市委党校名师来单位传授知识,另一方面,深入市场扎根群众倾听零售客户、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促使职工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三是注重结对帮扶。在单位内推广“师带徒”、“一对多结对帮扶”的方式,帮助新进员工迅速熟悉岗位;协助老员工快速掌握Excel、Word等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形成帮扶合力。

四是聚焦实践提升。在实践运用上,通过机关青年下市场协助零售客户搞陈列、靓终端、强基础,以及一线职工向机关学写作、学协调工作的方式;帮助职工在交流实践过程中补足短板。

截至目前,已聘请汨罗市市委党校名师教学1次,基本做到了“交流学习经常搞,培训讲座定期开”;职工在学习中汲取养分,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天数55天,参与人次达195人次。下一步,汨罗市局将进一步提升职工写作技能,讲好先进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