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699842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8 公开日期 2020-05-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聚焦“五个问题”深耕农村市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烟草专卖局通过解决“五个问题”深耕农村市场,着力推动农村卷烟市场在逆市下实现销量结构双提升。

一是解决消费者“买得起”的问题。针对农村经济基础差、购买力弱、卷烟消费结构低的情况,把握农村刚性需求,将中低档货源向农村倾斜,提供与农村卷烟消费者需求相匹配的货源结构,确保消费者“买得起”。

二是解决消费者“买得到”的问题。通过加快农村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努力消除服务盲点。从办证、结算和送货入手,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简化许可证办理流程,加强配送线路延伸,实现“最后一公里”直送到户,减少中间环节。

三是解决消费者“愿意买”的问题。通过开展促销和体验活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发挥口碑营销效应。开展卷烟零售户个性化服务,指导客户经营,提高零售户的营销技巧,确保零售户利润水平。

四是解决零售户“不卖假”的问题。深入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进农村活动,不断提高农村零售户和消费者的法制意识,督促零售户守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流通行为,提高对市场的控制力。

五是解决农村市场卷烟销售“结构低”的问题。国家一系列惠农、扶贫政策不断出台,农民收入有所提升,借此契机引导消费升级,在货源投放和消费引导上推拉并举,提高农村市场消费结构。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