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2076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30 公开日期 2020-06-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管家式管理”全过程落实“放管服”改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管家式管理”全过程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放”是前提、“管”是重点、“服”是关键的基本方向,强化行政许可管理,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管理,不断提升行政许可管理水平。

一是管申请,简化申请材料,激发市场活力。以负面清单制及《烟草专卖法》相关条件作为零售客户行政许可的准入基础标准,结合《岳阳市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法无禁止即可为”,切实放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准入条件,优化办证流程。

二是管市场,把脉市场动态,规范后续监管。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落实市场监管改革要求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运用APCD发现、分析和解决市场监管问题的能力。坚持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行动相结合,对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证址不符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到管服结合,有效预防、整治不规范行为。

三是管形象,优化政务服务,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执行汨罗市委“最多跑一次”及“四办”的要求,做到“一口受理,限时办结,规范办理,透明办理”规定,为申请人提供“一站式”办证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对不予许可的申请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