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733023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07 公开日期 2020-08-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把好“四关”深化卷烟市场规范治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严守规范不放松,把好“四个关键点”,深化卷烟市场规范治理,提振零售客户规范经营信心。

一是把好教育宣导关,规范守法记于心。一方面,客户经理及市管员在日常走访中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用实例阐释违法违规行为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惩处措施;另一方面,专销配三部门协作,定期分区域召开重点客户规范经营警示会,敲响违规警钟,提高客户规范意识。

二是把好行政许可关,套证空户挡在外。进一步做好新办证件及延续证件的勘验工作,确保所有证件均符合相关法律和规定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虚拟户、空户及时做好清理工作,对一年内两次及以上违法客户及时取缔经营资格,纳入行政许可黑名单,三年内严禁任何方式的“换马甲”套证行为。

三是把好异常数据关,精准核查摸清底。加强对营销订单异常数据及内管真烟异流数据的及时排查,对异常数据涉及客户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联合客服对查实主观故意违规客户采取相应停限供货源措施,督促做好“四个自主”规范经营。

四是把好涉案真烟关,逐条抄录溯根源。做好涉案真烟的条码抄录工作,尤其是对“5万元或20万支以上”案件开展一案双查,对涉案卷烟所指零售客户开展进一步调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法警戒惩治,加强违法案件打击力度和广度。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