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736063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21 公开日期 2020-08-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全面提升“两支队伍”能力,助推“我与客户共成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通过“走出去学经验,师带徒强技能,常维护共成长”,进一步提升客户经理队伍素质和零售户经营能力。

一是“走出去”学经验。组织优秀客户经理代表到省内先进单位学习小组建设、终端建设、客服工作等方面先进经验,聚焦“小组长选拔与激励、‘湘汇636’加盟终端品牌效应如何发挥、市场基础如何夯实”等关键问题。

二是“师带徒”强技能。今年,客服分部选拔了5位优秀的客户经理担任小组长,每个小组长带领3名客户经理。通过师带徒,面对面交流探讨各自在客户服务、品牌培育和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分析解决遇到的困难,帮助客户经理掌握客户沟通技巧、品牌营销方式、市场分析方法、等技能,促进营销团队共同成长。

三是“常维护”共成长。客户经理加大市场拜访力度,对客户进行针对性辅导。围绕当前新零售、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趋势,帮助客户更新经营理念,适应零售业发展潮流。为客户介绍现代终端、“湘汇636”加盟终端的参与方式、运作模式和经营优势,普及品牌营销常用技巧,针对操作不熟练或扫码质量较差的客户开展“一对一”辅导,切实提升客户对零售终端管理系统的接受度和使用水平。    目前,汨罗烟草共发展了224台零售终端管理系统,使用率100%,日均卷烟扫码笔数45.06笔、日均在线时长12.67小时,确保终端系统实用、管用、好用。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客户服务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