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740976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04 公开日期 2020-09-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用好“三上”措施 劲吹厉行节约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用好“三上”措施,在全局掀起厉行节约新食尚。

一是文化上墙,潜移默化端思想。充分运用横幅、宣传标语、宣传牌、宣传栏等各类传播手段,把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来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搬上墙,把有关节约粮食的名言警句、名人故事搬上墙,让节约文化标语随处可见,全力营造“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二是制度上线,精益管控抓执行。狠抓制度执行,科学管控食堂用餐。健全《职工食堂管理办法》,严把食材采购和制作关,推行报餐制,各部门负责人每日下班前向食堂报备翌日就餐人数,食堂负责人根据用餐人数采购食材、备餐,坚持小锅加工、小份供应,切实做到按需、适量供给,从源头上降低食堂加工环节的浪费。

三是及时上报,新型监督树清风。建立健全餐饮浪费的举报机制,形成不敢、不能、不想浪费的长效机制。安排专人轮值“就餐监督员”,督促就餐人员按需适量取餐,有效杜绝就餐环节浪费。大力推行“晒光盘”行动,通过在工作群晒“光盘”、“剩盘”、现场监督批评等形式,及时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曝光”及纠正,有效遏制浪费粮食现象,切实督促职工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习惯。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