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751125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三个一”引领“悦读”新风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职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精神,9月28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青年员工开展了“湘悦读 工力量”阅读活动,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一是每天阅读一小时。宣读《开展“湘悦读 工力量”阅读马拉松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职工勤阅读、爱阅读,坚持每天至少阅读一小时、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体味人生、增长知识、提升技能,不断壮实肌体、激活思想、丰盈灵魂。  

二是推荐一本好书。开展读书分享会,通过诵读好书精彩选段、交流探讨读书心得,每人分享一篇美文或推荐一本好书。本次推荐书目既囊括饱含文学色彩的人物传记《苏东坡传》,也包含实用类的管理学书籍《用数据思考,避免情绪化决策》,为职工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

三是打造一个阵地。开展意见座谈交流,青年职工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实际所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职工书屋书籍选购、设备完善等各方面建设提供了宝贵丰富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汨罗市局将结合职工意见建议,积极选购职工喜爱的、与业务工作相关的社科人文、国学经典、经营管理等方面书籍,不断配强职工书屋硬件设施,坚持每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充实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主要阵地。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