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768623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24 公开日期 2020-11-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努力奔赴“好日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大兴勤俭节约之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精打细算算好政治、经济、健康账,努力奔向“好日子”。

一是算好政治账,拧紧思想“阀门”。充分利用党组会、局务会、支部大会等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来有关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学习省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我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思想红线。

二是算好经济账,强化成本管控。以开源节流为着力点,全力推进降本增强。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加强预算管理,把好资金出入口,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全力推行“光盘行动”,坚持做好每日用电安全检查,在用水处张贴“节约用水”警示语,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真正做到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

三是算好健康账,劲吹节俭风尚。大力倡导绿色俭朴的生活方式,鼓励适度理性消费,引导干部职工购物以满足基本需求、物美价廉为主,杜绝奢靡浪费、不知节制的病态消费心理;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积极参与“健步走”活动,督促干部职工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减少汽油消耗,降低环境污染,让节俭绿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社会风尚。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