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787534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25 公开日期 2021-01-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念好“早、常、严”三字诀 密织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面对当前国内日益严峻的疫情反弹形势,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坚持早预防、抓经常、严督查,全面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一是早准备,广动员,紧绷防控思想弦。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提前备好充足的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干部职工提供良好卫生保障;坚持逢会必讲疫情防控, 借助局务会、股务会等契机,层层传达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当前疫情最新动态,引导干部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理念。

二是抓经常,融日常,筑牢健康防护墙。坚持把疫情防控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扎实做好办公楼、宿舍、仓库的日常清洁和消毒通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对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登记等工作;强化疫情摸排,按照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对全员进行排查梳理;严把食材采购关,暂停冷链食品采购,阻断冷链食品疫情输入性风险,进一步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三是严督查,抓落实,守好防控责任田。严格实行外出报告、审批制度,严禁私自跨省外出、出境游,引导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强化督查问责,定期查看会场、市场中与会人员、一线三员口罩佩戴、距离保持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进行严肃批评问责,进一步拉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