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11230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25 公开日期 2021-04-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打好“四张牌”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打好“四张牌”,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员形象、激发队伍活力,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厚植红色基因。

打好“党建引领”牌,发挥“头雁”作用。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统筹谋划党建重点工作,谋划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方案。班子成员带头发挥在服务市场、联系群众方面的作用,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市场走访等,有效推动工作任务自上而下贯彻落实。

打好“素质提升”牌,破除能力短板。深入了解一线党员思想动态,跟进宣贯形势任务,帮助党员改变观念、认清形势、正视短板。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丰富学习内容,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一线“微讲堂”、主题研讨等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让基层党员教育有干货、学习有收获。

打好“帮扶指导”牌,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基层党小组作为党建向客户、向社会延伸的切入点,用好“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等载体,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参与社会公益,进一步拉近企业和客户、社会的距离。

打好“考核引导”牌,保障执行成效。完善党员日常考评机制,将党员考核与积分制管理进行对接,奖励敢啃“硬骨头”的先锋模范,号召全体党员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到履职尽责上来、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执行效果。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林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