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15182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10 公开日期 2021-05-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巾帼学党史 奋进新征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女党员开展“巾帼学党史,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观影、读书、讲故事等形式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看一部红色电影,深植为民情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子》,一起重温物质匮乏的革命年代女红军们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分一半给百姓的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引导职工从这段党史中汲取共产党人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爱民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

读一本党史著作,追寻红色记忆。开展读书分享会,每人推荐一本党史著作,进一步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本次推荐书目既囊括《中国共产党湖南党史》等讲述1920-2010年间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的党史普及读本;也包括《新时代 新思想》等科学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历史地位的理论性著作。

听一段巾帼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巾帼故事会,每人分享一个巾帼事迹,通过缅怀面对国民党严刑逼供仍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的向警予、江姐,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冷云,矢志不渝、为妇女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的妇女运动卓越领袖蔡畅等党史发展历程中的巾帼英雄,进一步赓续好巾帼革命先驱的艰苦奋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工作,努力在岗位上发挥“半边天”作用。

下一步,汨罗市局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