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19947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24 公开日期 2021-05-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争当学法用法先锋人 共汇法治烟草新蓝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法治打卡活动的题目范围广内容实用,原本我觉得我还算是懂点法律的,通过这次学习我才发现我离懂法还有很大的差距。”参与“21天法治打卡”全员普法活动的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法规室的老杨同志感慨道。

近日,汨罗烟草认真落实工商系统“红宝石杯”暨“崇德守法 知行合一”系列普法活动要求,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21天法治打卡”全员普法活动,争做学法用法先锋。一是争当普法领航员。党员干部带头抓,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充分利用党组会、局务会、支部大会、股务会等契机,层层传达贯彻全员普法活动要求,定目标,定方向,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学法思想自觉。二是争当学法先行人。打造全覆盖、多样化的普法学法平台。线上“21天法治打卡”活动、“学习强国”、“烟草网络学院”学习等“指尖学法”与线下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会、观看廉政教育片等“以案释法”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与用法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是争当守法力行者。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将学法与普法相结合,充分将此次所学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向零售户科普,提高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将学法与专卖执法“六个严禁”培训等专卖日常培训相结合,切实提高专卖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下一步,汨罗烟草将继续拓宽普法学法渠道,把学法用法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共创法治烟草。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