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29611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23 公开日期 2021-06-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党课进市场 联学忆初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党支部,以“党课进市场 联学忆初心”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并邀请零售户党员代表、忠实消费者党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在辖区“小组之家”内开设“流动党课”,把党课开进了基层市场。

一是专题党课强觉悟。以“通过党史学习,做推动汨罗市卷烟市场高质量发展带头人”为主题,开始支部书记党课“第一讲”,通过讲述学党史与强监管工作如何融入、结合、践行,提升客户拥党守法的思想觉悟。二是特色课堂激活力。创新党课教育模式,增设“微党课”环节,将专卖支部的“党课微视频”通过现场播放和语言讲述的方式,带领零售客户党员重温任弼时、杨开慧、胡咏湘等英雄先烈的故事,引导现场全体党员学习英烈、昂扬斗志。三是有奖竞答增趣味。把党课中的党史知识穿插在观看影片和PPT中进行抢答,对答对者获赠《中国待研究_共产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让“课堂”活泼有趣,让党史知识在愉悦的氛围中深入人心。四是交流分享忆初心。邀请零售客户中的老党员用亲身经历阐释“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一个个接地气、有温度、冒热气的故事让党课更加生动,现场党员也从故事中悟到思想、寻回初心。

下一步,汨罗烟草专卖党支部将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式,将党课进市场活动继续推广下去。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金若尘 闵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