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38521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7-27 公开日期 2021-07-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以“四办”为抓手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现在网上延续证件太方便啦,用这个二维码一扫,我都不用出门啦”,弼时镇的吴凤英拿到延续后的烟草零售许可证后喜笑颜开。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推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申请办理“码上知”,将网上申请操作流程及申请通道制作成二维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帮助群众“上门办”。在专卖管理队伍中成立党员先锋队,结对帮扶老年、残疾客户,开通免费邮寄或送证上门“绿色通道”,为弱势群众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目前,已向16名零售许可证申请人提供个性化服务,邮寄送证24户。

二是加强多方协作,智能服务“码上办”。依托行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平台完成证件申请和办理业务,实现快速办结,并借助工商信息系统,对申请人营业执照等基础信息进行数据共享。目前,网上办理事项已达31项。

三是抓好流程优化,办理高效“简化办”。落实“减证便民”举措,对许可证办证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咨询回复、申请受理、实地核查、审批发放等工作流程,在依法规范办理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四是解决痛点难点,提升服务“热情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热心、细致地为办证及咨询客户答疑,并完善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在工作台设置满意度评价服务,借助群众监督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专卖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