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62431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0-13 公开日期 2021-10-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书香润心田 助力少年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支部走进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双枫村的团山和祥学校,开展了一场“书香润心田 助力少年梦”主题的公益捐书活动,为乡村学子送上了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浸润心灵的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共捐赠书本120本,内容囊括《可爱的中国》、《格林童话》、《城南旧事》、《梦圆大地:袁隆平传》等红色经典、儿童文学、现当代小说、人物传记的一系列课外读物,皆是根据事先在学校进行的问卷调查做出的精准捐赠,切实满足了乡村学校学生的阅读需求。

今年来,汨罗市局(分公司)机关支部将乡村振兴与安全生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精准捐赠了24个灭火器、8个灭火器箱等消防器材,切实提升了乡村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改善了乡村学校的消防条件。同时,针对线路老化、走线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投入8000元改造费对教学楼、教职工宿舍电路进行了全面改造,进一步筑牢了乡村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步,汨罗市局将持续关注乡村学校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制定实事清单,拓宽为民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