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75028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12 公开日期 2021-11-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护航网络安全 牢筑发展之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从单位内部、职工个人以及零售客户等三个维度出发,强化网络安全,筑牢防线,守好底线。

一是聚焦业务工作。组织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湖南网络安全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展开学习。同时梳理业务工作流程,组织专人对职工电脑、相关工作平台弱口令登录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整改,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安全规范。

二是聚焦职工个人。组织全体职工下载、注册、学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单位职工实名注册率100%。在全局职工中开展“绿色上网 文明用网”倡议,签订《文明上网自律公约》65份,同时响应省局号召面向全体职工在湘烟通开展全员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测试,督促单位职工做到“文明、安全、自律”上网、用网。

三是聚焦零售客户。专销配利用上门走访、微信群等渠道向零售客户广泛宣传、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通过简书、美篇等易于零售客户学习传播的手机软件将零售客户常遇到的烟草业务短信诈骗、网站诈骗、网购诈骗等,制作成典型案例用于网络安全宣传,确保提升零售客户安全用网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