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1-1886294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15 公开日期 2021-12-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念好“三字诀”织牢电子烟监管“防护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坚决念好“三字诀”,提升电子烟监管“三力”,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一是学习唯“常”,提升法理运用力。采取线上课堂形式组织专卖人员学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相关知识,让专卖队伍进一步掌握电子烟产品、性能等相关知识,学习行业内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政处罚案例,进一步打好电子烟监管的理论基础。

二是宣传重“广”,提高思想引领力。加强对电子烟商家的政策宣传和引导,以案说法,用真实案例警示商家,进一步普及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法律法规;深入校园、社区,通过宣传单、宣传栏向未成年宣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危害,引导其自觉远离电子烟,鼓励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积极举报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

三是监督从“严”,强化市场震慑力。深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作,定期联合对辖区内电子烟实体店、幼儿园及中小学周边商户开展执法检查,查看电子烟销售台账,建立监管档案,严禁学校周边出现电子烟销售商家或利用自动贩卖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对无证销售电子烟的行为严惩不贷,切实提高电子烟监管水平。 

今年来,汨罗市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22人次对辖区内5家电子烟实体店开展了4轮检查走访,在全市290家幼儿园及中小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宣传海报,查处向未成年售卖电子烟案件2起。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