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2-1904848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19 公开日期 2022-01-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把好“三关”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护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干部职工、部门负责人、驾驶员人员,坚持把好“三关”,进一步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聚焦干部职工,把好思想“预防关”。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湘烟通工作群等载体,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2021年来,利用微信宣传32次,办宣传栏6期,发放宣传册100余本,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培训共2次,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责任人,把好隐患“排查关”。压紧压实安全保卫室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针对办公区和生活区,严格检查电器设备,排查是否存在电器插头松动、电源线裸露、老化、乱拉电线、人离电未断等现象;加强安全标识管理,排查是否存在标识脱落、老化、褪色、字体模糊不清等情形,共排查隐患点8个,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驾驶员,把好车辆“出行关”。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考核监督,要求驾驶员主动遵守驾车规定,不疲劳驾驶,参与日常安全警示教育,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车辆和驾驶安全等注意事项。督促驾驶员每日出车前提前看好天气预报、谨防雨雪等恶劣天气,认真分析安全行车现状,检查车辆安全带、轮胎、车身反光标识、停车三角警告牌,保障车辆不“带病”出行。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林金鹏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