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2-1920931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18 公开日期 2022-03-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3.15 “智慧专卖”共促消费公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您只需要观看我们的微信小视频,今后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观看如何辨识假烟、办理证件流程、举报投诉问题等业务了哦。”3月15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协同汨罗市场监督管理局吹响知识宣传的号角,正式开启一年一度的“保障消费公平”系列宣传活动,在防控好疫情工作的同时,做消费者健康消费的守护者。

一是创新方式,“无接触”做好线上宣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专卖工作人员提前录制宣传小视频,分别在政务中心窗口、烟草服务大厅、“3.15”活动现场等地点,张贴视频号线上宣传二维码和投诉举报二维码,在确保人员不密集的情况下,做到宣传服务齐发力,将新鲜的宣传知识送进足不出户的消费者之家。

二是现场支招,“留言板”联结线下关系。制作“有问题提出来”留言板,摆放至现场宣传咨询点,给前来咨询或未咨询群众提供反馈意见的“留言板”,了解群众对烟草宣传知识的真实心声,畅通意见反馈的渠道,密切与群众关系,跟进意见线索,不断了解广大群众对烟草服务的真实需求。

三是守护成长,“组合拳”打击隐秘行为。在《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出台之际,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追踪线上线下门店对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重拳打击电商、无证户商家隐蔽售卖电子烟躲避审查行为。“3.15”前后,收到举报电子烟投诉3起,走访辖区学校117所。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闵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