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2-1928325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4-12 公开日期 2022-04-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开展“护苗”行动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为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活动,严厉打击电子烟违法犯罪,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三点发力”建起坚实保护墙。

    一是“春风化雨”践承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检查中小学校周边商铺落实明示承诺要求,承诺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多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协助零售客户在显要位置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识两百余份,落实和强化商店主体责任。

    二是“严管严治”明原则。各片区市管员严格摸排全范围内117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一百米范围内持证户的数量及经营情况;在摸排基础上,加大巡查频率、增强监管力度,建立监管台账,确保登记实,切实做到发现一户、登记一户、监管一户,努力实现全方位监管,达到零遗漏、无空白。畅通举报监管渠道,鼓励师生、家长积极提供涉烟违法线索,力求监督实效。

三是“扎紧藩篱”优机制。通过协作机制,联合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清理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的违法售卖电子烟行为,有效发挥牵头作用,共查获两起向未成年人贩卖电子烟案件切实做到精准治理不断加强对卷烟、电子烟市场动态和辖区中小学生群体消费特征的跟踪分析,守卫好校园周边“无烟区”。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