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2-1954694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20 公开日期 2022-06-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下好管党治党“三步棋”激活抓基层打基础的红色引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从组织建设、为民服务、作风建设三方面着手,不断推进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一是规范标准夯基础,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做到规定动作“深入化”,创新动作“特色化”,共开展支委会39次,党员大会24次。时刻关注党员思想与工作状态,共开展谈心谈话41次。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共吸收预备党员2人。各支部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到期换届选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机关支部撤销原有支部成立独立的4个支部,切实实现“将支部建在部门上”。

二是排忧解难办实事,先锋精神持续彰显。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聚焦职工,成立“员工重病困难扶助志愿小组”,定期上门了解重病职工的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协助重病职工进行康复治疗14次;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慰问送关怀活动,给退休职工送去慰问物资和关怀问候。聚焦客户,开展“‘客我’心连心 ‘湘村’焕新颜”学雷锋活动,帮助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双枫村“湘村636”客户提升店面形象。聚焦广大群众,以“315”打假维权日为契机开展“共促消费公平”直播活动,网上宣传真假烟识别知识,提醒消费者正确维护自身利益;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走访双枫村团山和祥学校,送去慰问品和学习用品6份。

三是全面从严转作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持正风肃纪,积极推进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做好了宣传动员、警示教育工作,畅通了群众监督渠道,并从细枝末节处着手根治顽瘴痼疾,在会议室设置“手机存放处”,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纪律建设,强化执纪问责,上半年,进行机关作风督查6次,深入市场走访督查5次,追责问责6人次。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