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3-2124871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0-20 公开日期 2023-10-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QC小组获评“湖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龙舟QC小组”获评2023年“湖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龙舟QC小组”组建于2021年,其选送的课题《提升汨罗市客户经理实地走访服务达标率》《提升汨罗市卷烟零售终端信息系统扫码收款比例》连续两年被湖南省质量协会评为省QC小组成果一等奖,前者还荣获了2022年烟草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引进应用奖。

  今年来,汨罗烟草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升企业管理和创新水平。一是搭平台,推动创新“蔚然成风”。成立“求索”创客空间,完善配套设施;成立创新工作小组,出台创新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小组成员创新工作年度任务,加大对创新成果的奖励力度,不断激发职工创新创优热情。二是提素质,激活创新“源头活水”。对内开展“日常改善”、管理诊断A3报告评比,激发员工创造力。对外通过选送员工参加管理创新培训,邀请行业内外专家指导创新课题,与凤凰县局开展对标共建等措施,进一步拓宽创新视野、启发创新思维。三是抓攻关,确保创新“落地见效”。建立“管理诊断-发现问题-锁定目标-攻关难题-落实任务”的创新模式,围绕重点工作及经营管理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开展课题攻关,确保创新工作出真绩、见实效。

  下一步,汨罗烟草将充分发挥“求索”创客空间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创新活动,进一步激活员工创新思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