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3-2129419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02 公开日期 2023-1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举办“缅怀先烈事迹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朗诵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缅怀先烈事迹,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朗诵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爱国基因。

  “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到鏖战长津湖坚守上甘岭,无数英雄以热血赴使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巨大的牺牲和努力。”在读书会上,7名青年党员围绕“唇亡齿寒 ”的历史背景、“不惧牺牲,舍生取义”的战斗故事、“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事迹三大主线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脉络,战争概况和历史意义,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第一批志愿兵毛岸英、王兆才等先烈的光辉事迹。大家认真聆听,从英烈事迹中感悟志愿军顽强拼搏、不惧牺牲的爱国精神,并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今年来,汨罗烟草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清廉文化教育、党史教育等主题,充分利用读书会、朗诵会、征文比赛、知识竞答和红色基地沉浸式教育等形式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5次,覆盖 151人次,交流分享21人次,撰写学习心得11篇。下一步,汨罗烟草将充分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活动,坚持用革命文化、先烈事迹培根铸魂,引导青年员工传承红色爱国基因,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投身行业发展大局。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易铭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