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3-2132837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14 公开日期 2023-11-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安全培训 防患于未“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3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邀请汨罗市消防大队姚教官为干部职工、第三方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着力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现场,姚教官围绕新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的预防、扑救及逃生、消防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等方面消防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省内几起门店火灾典型案例,以图片、视频等直观形式,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会后,消防教官还与安保室负责人对办公楼消防通道、设备、线路及食堂天然气管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共排查消防隐患点4处。

  今年来,汨罗烟草坚持下好三步“先手棋”,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一是宣传培训全面有重点。线上网络答题与线下宣传栏、宣传手册等载体结合,营造讲消防、学消防的浓厚氛围;聚焦干部职工、第三方人员、门店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共办宣传栏3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次,发放燃气安全手册100余本。二是排查整治常态有力度。紧盯办公楼、中转站、出租门店、发电机房、燃气设备等重要场所及设备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20余次,将16处消防安全隐患点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物防技防完备有保障。结合实需持续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扎实做好对消防器材的日常养护和性能检查,切实提升消防保障能力,共更换、新增灭火器40余个,添置微型消防站1个、烟雾报警器、灭火推车等消防设备一批。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