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4-2163819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2-05 公开日期 2024-02-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声声慰问传真情 悠悠关怀暖人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带队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神鼎山镇双枫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班子成员深入结对帮扶群众家中走访,与村民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并为困难群众送上了过冬的生活用品和取暖物资。

  2023年以来,汨罗烟草多管齐下,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生活问题,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广泛招良纳贤,当好振兴“领头羊”。选派一名中层骨干担任第一书记,牵头联系乡贤12人,推动乡贤能手与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扶。二是紧盯特色产业,引来振兴“金凤凰”。深入调研村集体产业情况,立足本地特色的莲藕、蓝莓产业,加大配套项目引资力度,引入、建成项目4个,投入资金45万元,实现产值60万元,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个。三是紧盯重点人群,筑牢振兴“保温墙”。重点关注村内边缘户、易返贫户和严重困难户,时刻关注其生活情况,确保“一户一档,户户不落”。共计开展各类慰问4次,累计发放慰问物资1.6万余元,争取腾讯“99”公益配套资金140余万元。

  下一步,汨罗市局将以“湘村636”为切入点,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在向困难群众“输血”的同时提升群众“造血”能力,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用真情关怀温暖群众。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易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