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8/2018-1435078 发布机构 自来水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5 公开日期 2018-1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今年又有9.92万农村人口用上安全自来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特约通讯员:胡清)记者从汨罗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来,汨罗采取积极举措,想方设法下大力气解决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逐步提升饮用水水质,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销号。截至 11月2日,已解决 8.97 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完成率达90.14%。

“打开水龙头,清水哗哗流,做饭、洗澡不再愁!”11月2日,罗江镇石仑村村民孙三桃一脸笑容,“现在的自来水压力大、水质好,和城里人用水一个样!”

据悉,汨罗自4月11日,编制实施《汨罗市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建管专业化”的思路,全面启动了市自来水、新市、兰家洞、桥坪、白塘、白水等自来水厂管网延伸工程。针对山区,结合实际地形、地貌特点,充分利用当地山区优质的山泉水资源,新建小集中供水工程,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饮用水水质达标率,从而解决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对农饮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及时调度、检查、跟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限期整改。

“中央环保督察2017-2018岳阳下达我们汨罗的任务是解决20.13万人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2017年我们汨罗已经完成了10.18万人,今年还剩9.92万人。我们组织精干力量通过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目前已完成供水管道安装816公里,解决8.97万农村群众安全饮水,还有半个月时间我们能将剩下的工程扫尾。”汨罗市水务局总工周敏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