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8/2018-706104 发布机构 自来水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6 公开日期 2018-03-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自来水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自来水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

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务局工作部署,以“诚信供水,创新发展”为抓手,以科学发展,安全高效,服务优质,管理规范,党群共建为重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2017年公司重点工作:

1、充分发挥新水厂的生产能力和管网覆盖范围,积极发展新用户,提高用水普及率,着重解决好城区周边社区和城区规划范围供水盲区居民用水;

2、新建和改造城区供水主干管60公里;

3、启动数字“智慧供水”建设;

4、做好代收城区垃圾处理费开征和污水处理费调整、平稳实施工作;

5、规范完善二次供水管理,理顺二次供水工程建设;

6、开展“供水服务进小区”活动。

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需努力抓好如下5个方面工作;

一、科学规划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建设好15项城区供水、给水管网工程。拉通高泉北路、山水路、1809线上马段;沿江大道西沿线、城富线等15项城区管网道路和城区结合部供水盲区给水管网工程。工程总概算6000多万元。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期各项工作按程序办理齐全的前提下,分区域,分项目,力争在8个月内完成。科学有效地开展地下管网,控制阀门的探测;分城区,分路段适时启动远程管网监控,对大口径水表要全面启用超声波智能水表计量,开通网上银行收费,启动“智慧供水”建设。

二、夯实基础,着力安全高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各生产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强水厂新系统,新设施,设备运行的业务培训,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做好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尤其是取水口,工艺水池,生产车间,配电控制室等重点岗位和部位的安全防护。科学制定不同季节,源水水质变化不同情况的最优供水调度方案,进一步降低能耗、药耗。加强对水质检测培训,实现水质自检项目增加2-3项提高水质自检能力。

三、优化效能,着力服务优质。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制度,认真落实首问首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实现“一个窗口对外”。进一步完善报装系统。服务流程,深化“一站式”服务。完善供用水合同内容和二次供水工程合同,加强二次供水管理,规范明晰双方权利和义务。创新供水片区管理模式,以片区为单位整合抄表、收费、服务等职能。做好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电视等媒体,加强安全用水和供水法律、法规的宣传。让民众安全饮用放心自来水,组织开展优质服务进小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四、创新机制,着力管理规范。开展水表普查,完善抄表管理,提高抄表实效,进一步优化收费方式,改进收费系统,开通网上缴费,推进代收垃圾处理费开征和污水处理调整的平稳实施。严格执行报装制度,严格把好项目设计方案及预算审核关。及时组织文明施工,工程验收及施工资料的移交。推行工程施工项目负责制,加强施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及时做好管网抢修、测漏工作以及管网维护工作。强化部门职责,完善生产绩效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五、凝心聚力,着力党群共建。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勤督严查,严格依纪依规处理,进一步推进党风建设常态化,切实加强人才培优工作,进行员工技能技术造优培优,提高员工技术业务水平。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发挥工青妇工作,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发挥职工之家的作用,提升企业精气神,浓厚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建设好一支爱岗敬业,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

                                                       2017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