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8/2020-1661302 发布机构 市自来水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25 公开日期 2020-0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防控疫情,保障供水,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防控疫情,保障供水,我们在行动


近期,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日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的汨罗市自来水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出厂水和管网水的供水实行24小时监控和检测,以确保汨罗市城区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目前,汨罗城区供水正常,水质优良,水量充足。我司有针对性采取了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制定应急保障预案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制定了供水应急保障预案,积极加强防控工作。

 

二是全力保障供水

1,加强供水生产监控,设置水厂供水安全监测运行状态,通过供水生产信息平台24小时监测水厂各运行监控点压力,流量和水质变化,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处置,保障供水生产安全运行。

 

2,公司客户中心对城区内重点用户,医院,大型社区等加强线上沟通,及时了解其用水情况及要求,保证安全稳定供水。

3,强化管网巡查力度,维护管网安全

疫情期间,加大对城区供水管网的巡查,发现漏点及时抢修,并对客户打来维修电话,做到电话到,维修工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供水管网安全运行。

 

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用水保障

水厂每天对供水设施和办公与生产区域环境进行清洁维护和卫生消毒工作,严防病毒入侵供水生产场所。水厂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医用口罩上班,截止目前,没有作业人员感染 ,同时加强门卫保安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水厂。

四是进一步加强二次供水管理工作

春节期间,公司二次供水办管理人员对有水箱的居民小区进行了水箱清洗和消毒,对全市各个居民小区的二次供水加压泵房的设备以及落锁情况都逐一做了仔细的巡视检查,确保二次供水设备安全运行,确保二次供水水质安全。

 

汨罗市自水来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