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43061000/2015-644521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0 公开日期 2018-04-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民对自来水关注的几个问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涉及自来水相关业务及收费政策调整


    近年对涉及自来水相关业务及收费政策只有城区自来水供水价格在2013年经汨罗市物价局核准进行了调整,其他自来水服务性收费项目未作调整。

二、市民对自来水关注度较高的几个问题分别为:我市自来水水质、水压以及近城区居民要求解决自来水用水问题。

     1、对用户反映的自来水发黄或有褐色沉淀物现象。主要是因爆管抢修临时停水后再送水造成。如出现这种现象,我们采取的措施有:打开供水主管的排污阀进行排污处理或建议用户打开水龙头放掉一些水即可。

     2、对用户反映从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看起来像牛乳般白浊现象。这是因为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需加压,在压力作用下,混入的空气溶入自来水中,使得从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携带大量气泡,外观看起来白浊,但静置数分钟后,气泡会自然消失,水变清澈。这种现象与水质无关系,不会影响人身体健康。

 3、对目前市民反映的部分区域存在水压偏低的现象。主要是因汨罗城区范围的扩大,用户逐年增加,加之部分区域敷设的供水管道偏小原因所致。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公司一是利用旧城提质改造的机会,更换供水主管,扩大供水管道口径;二是扩大变压器容量,最大限度地提高供水设施的运行能力等。但有部分用户用水水压不足是因用户家中自来水管径偏小或用户地势较高,居住楼层又偏高导致的,已超出市政供水压力范围,建议用户自行安装增压泵。

4、对近城区居民提出的要求安装自来水的问题。因近城区居民用户居住地比较分散,距离城市供水主管较远,管网建设投入较大。我公司主要是分片分区域逐步解决。近几年已对约3000余户符合自来水安装条件的居民安装了自来水。

我公司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对待用户的意见和诉求,我们总是高度重视,迅速处理。对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对用户耐心解释,争取用户的理解,让用户满意。

                              

                                   汨罗市自来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