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09/2021-1806743 发布机构 市港华燃气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12 公开日期 2021-04-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港华燃气开展燃气管道泄漏紧急事故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强责任,筑防线,汨罗港华燃气开展燃气管道泄漏紧急事故演练

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在风干物燥的春天里,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提高我市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 3月25日由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汨罗港华燃气承办的2021年汨罗市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工业园区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在港华燃气加气站边的湖南天立橡胶有限公司发生燃气泄漏及办公楼着火事故的真实场景。演练进行了1个小时,通过实兵参与险情响应、现场处置、中压管道抢修等,提高了抢险人员对突发燃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地把事故消灭在初发阶段,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对社会和企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同时,增强了燃气事故应急联动单位间的协同能力。

紧急应变小组成员有序列队

应急演练启动仪式

抢险作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