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21
索引号 910/2019-1493837 发布机构 国网汨罗供电公司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11 公开日期 2019-12-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供电公司:“电”老师给师生们上安全用电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大家好,我是电老师!请问打雷闪电的时候,我们应该躲在什么地方才安全呢?”3月13日,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团支部薛玮玥站上了讲台,当起了“老师”,给归义镇荣家路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课。

“家庭用电保安全,预防为主是关键;如果有人触了电,首先要去断电源;电线要是着火,不能用水泼.......”课堂上,“小老师”们从安全用电及防雷知识入手,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幻灯片、有奖竞答、互动抢答、朗读安全顺口溜等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用电不适当的危害和预防措施,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掌声、答题声此起彼伏。

课后,团支部成员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笔记本、作业本等小礼品,并嘱咐大家认真翻阅上面的安全小贴士,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成为小小电力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