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20-1785930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30 公开日期 2020-12-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警惕冒充领导、同事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汨罗市发生多起冒充领导、同事诈骗案件,涉案金额数十万元。作案手法揭露如下:

诈骗分子将领导、同事的照片设置为微信头像,添加受害人为好友,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提出帮忙请求,以自己不方便转账为由,制作一张虚假的转账记录截图称已经把钱转到受害人账户,要求受害人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

警方提醒:

 1、凡接到领导的指令或者同事的求助,特别涉及转账事务时,应立即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情况。

2、如遇到此类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在此,汨罗警方正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诈骗必被抓、被抓必严惩,立即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汨罗市公安局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