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7-1280040 发布机构 公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4-12 公开日期 2017-04-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安局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公安局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

全体公安民警、离退休老同志、协辅警及其家属:

      “汨罗平安我平安,我为汨罗创平安”!平安是福、平安是每个市民的向往和追求。作为汨罗公安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平安创建添砖加瓦。创建“平安家庭”是建设“平安汨罗”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稳定的前提,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建设“平安汨罗”,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全局的每个家庭广泛参与。为此,我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向全局民警、离退休老同志、协辅警发出倡议: 
  1、学法用法不违法,创守法之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歧视妇女,不虐待儿童,不违反计划生育,注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行为。 
  2、崇尚科学守公德,创文明之家。移风易俗,婚丧喜事不大操大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迷信,崇尚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和公民道德规范,远离“黄、赌、毒”。 
  3 、传承美德讲民主,创美德之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家庭成员间平等融洽;互帮互助,友善待人,邻里关系团结和睦;重视子女的道德教育,关爱失足家庭成员,无家庭暴力。 
  4、依法维权不缠访,创明理之家。通过法律咨询和法律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合理有序表达诉求,不无理纠缠,不鲁莽行事,不铤而走险。 
  5、自我防范重安全,创安全之家。熟知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 
  6、与时俱进勤学习,创富足之家。学科学,用科学,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坚持勤劳致富,守法经营,信守合同,照章纳税,奉献社会。 
  7、参与公益献爱心,创爱心之家。关心公益事业,互帮互助,扶贫帮困,见义勇为,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和谐家庭建设关系到社会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汨罗的经济繁荣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全局广大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用每家每户的“小平安”汇聚起全市的“大平安”,在全局形成“人人关心稳定、家家争创和谐、户户都报平安”的良好局面,为创建“平安汨罗”,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汨罗市公安局平安创建办公室   

                                                                                                                                                           二0一七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