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12332211/2018-139884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6 公开日期 2018-08-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平安创建】两男子网上撩“美女”被骗,已婚女子涉嫌诈骗被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平江一已婚妇女郭某某盗用他人微信头像和生活照,伪装成未婚女性,诈骗两男子17000元。8月3日,汨罗市公安局长乐派出所民警将涉嫌网络诈骗的郭某某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月,长乐男子周某在某直播平台上看到附近的人中,有一人头像挺漂亮,遂通过聊天添加其为微信好友。在聊天中,该女子告诉周某自己名叫张利,家住平江伍市镇,还未结婚,并将生活照发给周某看,她的热情和漂亮让周某心动不已,便在节日里主动给张利邮寄礼物,发红包。见周某出手大方,张利以没发工资要钱用和自己母亲动手术缺钱为由,找周某分三次借了7000元。

久而久之,两人也越来越熟,周某便提出与张利视频或见面的要求,却屡屡被拒绝,周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遂要求张利还钱,没想到张利一看到周某要她还钱,便将他拉黑,手机号码也停用了,无奈之下,周某报了警。

长乐派出所接警后,根据周某提供的信息,于8月2日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是郭某某,已婚,其微信头像和生活照都是在一微信群中盗用的他人的。郭某某还交代,她用同样手段诈骗了在外地打工的平江伍市人江某1万元,且江某现在仍然蒙在鼓里。在审讯时,江某正好打来电话,民警将其被骗的事实告诉江某时,他才恍然大悟,后悔不已。

民警提示:与陌生人网恋不靠谱,别轻信网上“美女”“帅哥”的忽悠。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市民千万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