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21-1851119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07 公开日期 2021-09-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秋季攻势”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公安局自8月20日部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秋季攻势”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破获电诈案件39起,刑事拘留107人,行政处罚8人。

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全局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主力攻主业,专业对付职业,警情主导警务,聚合资源手段,强力推进。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落实了由分管局领导包片、局机关单位联点派出所、机关单位民警协助办案的包片联点工作模式。严打“两卡”违法犯罪。紧盯上级下发的“两卡”线索,深度研判,深挖扩线,严厉打击“两卡”类帮信违法犯罪,破获“两卡”案件28起,捣毁犯罪窝点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2人。强化重大案件侦办。集中力量对本局在侦的公安部督办案件1.15”和“3.19”两个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行专案攻坚,组织100余名警力分别奔赴外省多地实施抓捕,一举抓获跨境实施“杀猪盘”类电信诈骗团伙成员21人,抓获跨境实施“刷单”类电信诈骗团伙成员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