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7
索引号 mls201803/2019-1643813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信箱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27 公开日期 2019-12-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0年度公安工作思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0年,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能力建设。把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情报收集体系、应急处突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民警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继续巩固全市持续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二)强化争先创优。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积极对接市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亮化细化考评细则,明确工作职责,争取实现2020年全面争先创优。

(三)强化警务实战。以公安改革为契机,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合成侦察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大局的能力。

(四)强化规范执法。对全局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工作短板,进行集中攻坚,补齐规范,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五)强化民生实事。持续开展“放管服”工作,精简审批项目,简化办事流程,做优服务群众工作。加快“城市快警”平台建设,加强城区安全防范。加大公共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和打击,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跟踪服务,确保各项全市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六)强化队伍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努力打造“四铁”公安队伍。

做好新时期的公安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创业绩,奋发有为争一流。坚决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