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78875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29 公开日期 2021-01-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1年交警大队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年公安交管工作重点:

2021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重点完成“四个围绕”:

(一)围绕“三城同创”,全力促推全市交通秩序再上新台阶。将重点突出“两街、三岗、四镇”开展创建工作,即两条“示范街”(建设路、高泉路),三个“示范岗亭”(电信路口岗、人民医院路口岗、市人民政府路口岗),四个“示范镇”(归义镇、长乐镇、桃林寺镇、白水镇)创建活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全市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升级。同时,借力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努力提升交管工作的科技水平,向科技要警力,用科技提升交管职能。

(二)围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两客一危一校”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变形拖拉机、超限超载机动车辆等八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治理”工作。针对全市15个乡镇主干道、国省道、重点路段、交叉路段交通警示标牌、标线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影响交通安全通行的因素,联合公路、交通、运管、城管、国道管理单位,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展开联合整治行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运行安全。

(三)围绕市域经济发展,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主要是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路面防控,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以城区,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为主阵地,科学配置警力资源,依靠“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等基层力量,严惩“两客一危一校”、农村面包车、变形拖拉机、低速载货货车等8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确保全市不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二是坚持人性化执法,打造“绿色交通”。实施“轻微交通违法十不罚”规定,对外来投资车辆一般交通违法只登记教育,不予处罚,对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实行“绿色通道”。对新市弼时量大工业园、以及正威集团等重点企业的运输车辆实施“优管理轻处罚”等措施。三是进一步优化事故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和人民调解机制,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履职尽责,搞好优质服务。车驾管和处罚窗口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措施,优化窗口服务措施,开展“护学行动”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良好,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逐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四)围绕党建示范引领,抓好“优秀警队”创建。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明确“创一流警队、建和谐警营,树交警形象”的创建口号,按照“一盘棋建设,一体化推进”的思路,把文明单位创建、巾帼建功示范岗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创建活动融入优秀警队创建活动中,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团队热情和共赢意识。通过抓队伍教育整训,提高交警队伍的纯洁性和忠诚度、满意度,为推动汨罗交管工作的长足进步,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汨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