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35488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09 公开日期 2019-12-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初战告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打击恶意逃避债务、扰乱金融秩序行为,助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12月5日,汨罗法院利用“年末被执行人可能返乡”的有利契机,启动“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

16_??.jpg

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汨罗法院以“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位工作目标,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共同协商涉金融机构案件最优执行方案,采用“地毯式”工作方法,对具体案件分片落实,对执行干警分组分工,按计划向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专项行动启动当天,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汨罗法院共司法拘留被执行人2人,4名被执行人向法院出具了还款保证书,为专项行动的进一步深入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有力惩治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维护了法律权威,形成了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