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5257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22 公开日期 2020-0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春节购年货,汨罗交警教您"绕"堵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临近年关,上街购买年货的人越来越多,汨罗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日趋严重。1月21日上午,记者在建设路劳动路口看到,该路口已经使用路障封闭了调头点,所有车辆只能沿建设路前行,不可转弯至劳动路。

1_??.jpg

“最堵的时段是下午1点至4点,车子可以从屈原桥十字路口一直排到高泉路路口,我们这个岗亭所有警力都要上路指挥。”正在路口执勤的城区中队民警霍浩然表示。

城区中队负责人介绍,在车流、人流密集时,封闭劳动路、建设中路等多个调头点,优先保证直行车辆通行,能够减少因调头带来的交通堵塞。

2_??.jpg

此外,记者获悉,面对道路堵点剧增,市民出行难问题,市交警采取了一系列治堵保畅措施:如加强对行人闯红灯的管理;针对城区主要街道“乱停车”行为,积极引导车辆前往附近停车场;按交通流量临时调整各方向红绿灯配时;增开临时停车场;多方联动,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全时段动态巡逻。

3_??.jpg

同时,市交警大队呼吁全体市民,出行尽量步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城市外围停车场;尽量减少前往劳动路口、高泉路口等拥堵路口,行驶中文明驾车,不随意掉头、停车、加塞等,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