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5796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13 公开日期 2020-02-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心大”司机体温偏高谎称酒驾,却因无证驾驶被查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疫情防控期间,绝大多数市民都老老实实待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但总有“心大”之人不“服气”,无视自己驾照被暂扣,也要无证驾驶出门。结果,很快被24小时执勤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2月10日凌晨3点多,劳动南路路口执勤民警对一名经过的小车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对方体温偏高。可能因此感到颇为紧张,这名驾驶员竟立刻声称自己刚喝过一点酒。

24_??.jpg

民警凌晨检查“心大”司机两证

随后,民警要求查看他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并对他进行酒精含量测试。谁知,不但驾驶员拿不出证件,测试结果也表明他并未喝酒。“他说自己喝了酒,我们带到队里一查,结果没喝酒,体温也正常,”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刘超介绍。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才得知,这名令人啼笑皆非的驾驶员此前就因酒驾被一次性扣除12分而暂扣驾驶证。“他说当晚是为了送一名朋友进城,才明知自己没有驾照还开车。”目前,汨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对该名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

对此,民警再次提醒市民,疫情防控期间,不但要遵守交通规则,更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会,以免增加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