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6246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28 公开日期 2020-0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距离远一点,安全多一点”,市交警大队现“景区式”排队管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0_??.jpg


51_??.jpg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赶在返工前为车辆办理各类业务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此,汨罗市交警大队在窗口单位采取“景区式”排队管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

2月26日下午,记者在市交警大队业务办理大厅前方看到,数排红色栏杆将排队区域划成一个个宽敞的回字形,数十位戴着口罩的市民在其中有序排队,相互之间隔着一定距离。

在大厅门口,一道绳索将楼梯区域分成进、出两个通道,市民相间1米左右等候在进入区域。民警为每一位即将进入大厅的市民测量、登记体温,厅内值班民警每过3~4分钟再呼叫下一位进入。同时,为有效防止人员扎堆,避免交叉感染,民警还对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数进行了限制,同一时间最多允许5位市民同时办理。

“这种方式很好,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控制人员密度,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韩先生为此点赞。

据悉,近段时间来,汨罗交警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两个窗口单位的严密管控,确保窗口服务安全;同时推行“不见面、快递式”服务模式,及“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延期办”等错峰模式办理相关交管业务,对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人有特殊需求的,设立“绿色通道”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