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9939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5 公开日期 2020-05-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3货车超载100% ,不停车检测系统自动报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_副本.jpg

"凡被不停车超限检测监控设备记录为超载的,就如同交警的违章电子记录一样,数据记录无法修改,处罚标准按省厅的实施细则来,不要对超载心存侥幸。"5月12日,3名货车驾驶员先后收到这样的提醒。

记者获悉,当天上午6时至下午4时,在汨罗G240K1611公里及屈原大道的不停车超限检测监控系统相继发来3声警报。接报后,汨罗市治超办工作人员和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迅速上路,对系统中提示的超载车辆进行设卡拦截。

没多久,3台超载车辆被及时拦停,而驾驶员均表现得一脸茫然。当交警进入监控系统将现场录像和拍摄照片摆在驾驶员面前时,大家才恍然大悟:自己超载的违法行为已被如实记录。事实当前,驾驶员不得不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违法行为,接受交警和治超办的相应处罚。

据了解,不停车检测系统,是在货运车辆不停车情况下,自动读取车牌号、总重量、车轴数、速度值,判断是否超载及超载率,其相关的超载数据也即时发送至监控终端,改变了以往在现场依靠肉眼和经验来判断车辆是否超载的粗放式检查方式,能大幅降低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