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0480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8 公开日期 2020-05-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五进宫”男子“重操旧业”,盗窃摩托20余台被刑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犯罪嫌疑人马某指认现场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马某指认现场

马某曾因盗窃被判刑5次,出狱之后不知悔改“重操旧业”,在汨罗城区疯狂盗窃摩托车20余台。5月27日,记者从汨罗市公安局归义派出所获悉,马某已被抓获。

今年3月份至5月中旬,归义派出所不断接到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接警后,归义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针对多起摩托车盗窃案件进行侦查。在查看盗窃现场和对失主的询问中,民警发现多起案件嫌疑人盗窃手法极为相似,初步判定为同一人所为,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将目光锁定在曾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马某身上。5月26日,办案民警在马某租住房内将其抓获。

据马某交代,从去年9月份至今年5月共盗窃摩托车20余辆, 其偷车时间不固定,经常到处转,看到了就偷。“他把电动摩托塑料壳撬开,搭线点火,或者用自制开锁工具撬开摩托车,直接推着走。”办案民警介绍,马某曾因吸毒、盗窃被判刑,一直没工作,每次盗窃的手就将摩托车销赃到嫌疑人王某处,到手的钱全部用于日常开支。

目前,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