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2006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28 公开日期 2020-06-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召开市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0年5月30 日上午,由交警部门牵头,市顽瘴痼疾整治办、市三城同创办、市商务粮食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就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乱象问题,联合召开整改约谈会。参会人员有行业协会会长、行业代表。会议由市顽瘴痼疾整治办副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交警城区中队中队长胡海同志通报市区快递、外卖行业送货骑手交通违法现象问题。并对交通法规常识进行了组织学习。然后,顺丰、美团等行业代表相继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快递协会、市三城同创办、市商务粮食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强调要求。

会议一致认为:加强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乱象问题的全面整治,是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范围,是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是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需要,更是保障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的需要。快递、外卖行业首先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监管部门加强对行业的督查监管;交警部门加大对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全面提升行业形象和个人素质。

会议最后,李波同志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维护全市的创建大局,争做文明市民;二是维护行业声誉,争做文明行业;三是维护自身安全,争做文明使者。各行业负责人及代表还签订了电动车、摩托车安全管理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