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3032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30 公开日期 2020-07-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汨罗一肇事司机竟让女友“顶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出事后你为何让女朋友顶包?”“我驾驶证过期未换证,怕保险不赔。”7月24日,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处理了一起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件,但案件却以民警调查发现肇事司机让女友“顶包”而真相大白。

据了解,7月17日19时15分许,汨罗市李家塅伟业包装厂(107国道1657KM+900M处)前路段发生了一起小车与电动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电动摩托车驾驶人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事故发生后,市交警大队弼时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留在现场的女司机舒某带回中队询问。问话过程中,舒某表示自己就是事故中的小车驾驶人。

数天后,由于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手案件进一步侦查。然而,就在梳理案件细节的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离事故现场不远的监控卡口显示,事故发生前,驾驶案发车辆的是一位男司机。

“为什么在不到几分钟出事后,驾驶人突然换成了女司机?”办案民警顿觉其中有蹊跷,随后反复暗査走访,最终在案发现场附近找到一个民用摄像头,而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中,驾驶案发车辆的依旧是一名男司机。

“这就很明显存在‘顶包’情况。”经验丰富的民警意识到真正的肇事司机并非此前自称的驾驶人舒某,而是监控画面中的驾驶人,即舒某的男朋友张某。随后,经过民警耐心做工作,并在当事人面前摆出清晰的监控画面,张某最终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因试图逃避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责任,才决定让女朋友舒某“顶包”。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